Thursday, October 23, 2008

看开吧....

突然想到在慈济这个大家庭里学到的一句话;
“这世界上,什么教都可以信,唯独“计较”与“比较”。”
就只是那么一点点分数而已,又何必执著与计较?
从而让自己伤心呢?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与不幸,又何必要去比较?
从而让自己痛苦呢?
俗语说得好,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
最起码你还有剩下的一二能让你开心
就好像我一样,当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,
总是怨天尤人...
总在生气的时候为何不去想想
一个人,之所以能够成功,就是因为他能够站起来
然后能自信的大踏步的向前走
有痛楚,当你成功时,才会懂得什么是甜的滋味
有挫折,在你成功时,教导你如何变成更成功的人
前事不忘,后事之师
一时的挫折,不是失败的开始,而是让你成功的先兆
或许,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
这一次的事件,
或许是一个让我人生的转折点
让我更加的坚定,用功的完成我接下来的课业、事业、甚至是我的人生
所以,希望大家能一起加油咯:)


名伟与大家共勉之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~果然是好弟弟呀~~这么快就看开了!
其实,看开与看不开,都只是一线之差。
想想,自己尽了自己的本分了。想不开,只是与自己过不去而已。:p只是那1、2分,何必执著?

哈哈!告诉你答案好了~你应该是想不起,到底开营的舞台剧,主角小飞遇到的第3个自己是怎样的一个自己了!记得吗?就是功课被偷抄,分数又比别人低的——愤怒、生气鬼~

哈哈!好好加油了!不是火上添油~ :p